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举办春节招待会

2018-01-24 16:2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4日电 1月23日晚,驻慕尼黑总领馆在赛德尔基金会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戊戌年新春招待会,300余名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及部分友华人士应邀出席。

毛静秋总领事向到场嘉宾致以诚挚的狗年新春祝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各领域发展成就,特别指出,2017年胜利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标志着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2017年中德关系在各领域的交流日益紧密,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双方共庆中德建交45周年和山东与巴州结好30周年,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

毛总领事表示,旅居巴州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充分发扬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精神,活跃在巴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在努力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积极宣介祖(籍)国发展成就,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促进祖国发展、维护国家统一、深化中德、中国与巴州人民的友谊作出了宝贵贡献。新的一年里,驻慕尼黑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领区各界在巴州的安居乐业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也希望在巴州的华侨华人继续积极进取、奋发努力,心系祖(籍)国的发展,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与巴伐利亚以及中德两国的友好交流多做贡献。

随后,慕尼黑华星艺术团精彩的文艺演出将招待会氛围推向高潮,《鼓上飞舞》、《火把节》、《踩花山》、《春暖花开》、《假面舞会圆舞曲》等节目赢得了来宾们的阵阵掌声。会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大家纷纷祝愿新的一年里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中德以及中国与巴州关系再上层楼。(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