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反对谈恋爱 德国14岁女孩100刀残忍捅死母亲

2018-01-23 09:0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6668108126414.jpg

海外网1月23日电 因母亲反对她的恋情,德国下萨克森州一名14岁的女孩连捅自己母亲100刀,致其当场死亡。1月19日,德国奥登堡少年法庭以谋杀罪判处这名女孩8年监禁。

据《欧洲时报》报道,2017年5月14日,当天正值母亲节,在德国下萨克森州法勒尔小城(Varel),一名14岁的女孩(警方并未公开其姓名)等到母亲入睡后,在其15岁恋人的协助下向母亲身上连捅100刀,致其当场死亡。

这名14岁的女孩与她39岁的母亲共同生活在一栋住有多个家庭的小楼里。然而,母女关系并不融洽。在女孩与开始一名15岁的少年交往后,母女之间的关系更是时常陷入矛盾中,原因是母亲并不支持这份恋情。

作案后,两名年轻人开始逃亡,不过没多久就被警察逮捕。随后警方在15岁少年的家中找到一把刀具,并确认为杀人凶器。

虽然案情残忍,但根据德国法律规定,由于这两名凶手已满14周岁、但尚未满18周岁,所以该案件属于少年刑事案件,将按照青少年刑法处以判决。在德国青少年刑法中,以教育为导向、“重教轻罚”是其基本理念。刑罚属于不得已而采取的手段,即便最后决定采取刑罚措施,对未成年人最高也只能判处为期10年的有期徒刑。

经过两次开庭审理后,19日,奥登堡少年法庭最终公开了对于这名14岁女孩的判决:8年监禁。她15岁的男朋友则被法庭判定送入封闭式精神病院接受治疗。(李瑞辰/综编)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