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狼群数量有增加 约有60群狼生活在境内

2018-01-16 16:11: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6日电德国《华商报》报道,根据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BfN)公布的资料显示,德国的狼群数量有增加,目前约有60群狼生活在德国境内。

研究人员分析陷阱的照片、动物粪便和其他线索来计算狼群的数量,估计德国大约有60群狼,比起2016年的47群狼增加了13群。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局长Beae Jessel对媒体表示,德国成年的狼约有150到160只,比去年140只小幅成长。通常一群狼的数量约为3到11只不等,多为集体行动。

近年来关于狼群管理的议题成为欧洲的话题之一,自2000年狼群重返德国之后,这个问题也在德国浮上台面。目前狼在德国被列为濒临绝种的动物,因此受到严格的法律保护,当然也禁止猎杀。但农民认为这些掠食者会袭击农场,并捕猎农民养的羊只。许多畜牧业者和猎人都希望能批准猎杀野狼,但动物保护人士和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则表示不该许可。

动物保护人士认为通电的围篱和狗可以保护农场,而且牲畜如果被狼杀死依照法律可以获得赔偿,更何况即使狼猎杀羊也不会成为人类的危害。“我们在狼群重返德国之后没有接到任何一起狼攻击人的事件。”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局长Beae Jessel这么说。

现在多数狼群位于布兰登堡和萨克森两个邦,尽管数量增加,分布的范围还是维持在德国东北部。狼群最大的威胁不是猎人而是汽车,自2000年以来200匹死亡的狼当中有140匹死于交通事故,比例高达70%。近年来则有26匹狼死于非法猎杀。

从15世纪以来狼在欧洲就受到计划性的迫害,到了19世纪西欧和中欧的狼群几乎完全灭绝。德国最后一批野生狼群在19世纪末消失,从此这个欧陆大国境内再无狼嚎。直到2000年,来自邻国波兰的狼群向西迁徙寻找新的领土,才再次有野生狼进入德国。透过进一步保护和复育,近年来德国的狼群数量渐渐增加。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