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曲艺家协会举办2017布伦瑞克相声专场

2018-01-08 14:33: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8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2017年末,德国曲艺家协会携手开元周游,来到布伦瑞克与当地观众再续前缘。继德国曲协2017年法兰克福相声汇演、埃森相声专场、柏林相声大会等多项演出之后,作为2017的收官之站和“曲协17东南西北”巡演的最后一站,布伦瑞克再次迎来相声专场。

演出现场,德国曲协李晨昊带来的开场快板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是刘辉、李晨昊带来的相声表演,此起彼伏的包袱让观众的注意力无暇休息,生怕一不留神就错过了。

第二段节目是由德国曲艺家协会的年轻演员贾申羊、李子豪带来的相声小段,讲述了青少年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刘辉、李晨昊的《爸爸去哪儿》是个充满创新的节目,同时又是传统相声《拴娃娃》的“V2.0”版,既新颖,又透着浓浓的老派儿,密集的包袱和笑料让观众鼓掌不停。《爸爸到底去哪儿》更像是上一个节目的续集,刘辉贯口吐字清晰,李晨昊量活尺寸到位,令观众叫好连连。两段相声之间是一位越南老华侨带来的二胡表演,让观众体会到中国的传统民乐的魅力。

为了给观众带去更多的欢乐,德国曲艺家协会在每场演出的命名方面可谓煞费苦心。德国曲艺家协会巡演“东站”柏林命名为“柏您一笑”,“南站”法兰克福命名为“献声说法”,“西站”埃森命名为“埃你一森”,布伦瑞克作为德国相声的“发祥地”拥有颇具喜感的名字——“布伦之恋”。

据悉,2016年,德国曲艺家协会在布伦瑞克举办了首场相声专场。近五年来,不论是在德国的华人春节晚会、使馆的外事接待活动,还是各协会和单位的文化交流演出上,都能见到刘辉和李晨昊等曲艺家们的身影。截止到目前,两位老师的足迹已经遍布包括柏林、马格德堡、不来梅、哥廷根、克劳斯塔尔、德累斯顿、汉诺威、法兰克福等在内的欧洲各地。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