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德国名人在朋友圈晒18岁“鲜肉照”……

2018-01-04 13:15: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4日电 2017年年底,微信朋友圈掀起一股晒18岁青葱岁月“鲜肉照”的热潮,一时间朋友圈里充满了各种感怀和抒情。德国名人们18岁的时候又都在做些什么呢?

默克尔

1515043022109380.jpg

安吉拉·默克尔

1515043035285911.jpg

高中刚刚毕业的默克尔参加露营

德国现任联邦总理默克尔出生于1954年。1972年,18岁的默克尔还在读高中。中学读书期间,默克尔成绩优异,特别是俄语和数学两个科目,她经常考出全年级第一的成绩。一年后,默克尔考进德国莱比锡大学攻读物理学。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7.jpg

爱因斯坦和第一任妻子马利奇

从小就聪明过人的爱因斯坦17岁的时候就考进了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当时他进入师范系数理科学习物理。当时班里只有6名学生,唯一的女学生名叫米列娃·马利奇。爱因斯坦和马利奇在物理方面兴趣一致,两人很快就收获了爱情。所以说,18岁时的爱因斯坦可能正在热情地谈着一场恋爱。马利奇后来成为爱因斯坦的第一任妻子,两人婚后育有两子。

康拉德·阿登纳

1515043102904900.jpg

青年阿登纳

二战后联邦德国第一任总理、着名政治家阿登纳18岁那年高中刚刚毕业。老师给他的评价是“品行端正,学习勤奋”。毕业后他在科隆一家银行只当了14天学徒,然后就跑去弗莱堡大学注册报到了。后来他转学去了慕尼黑和波恩。据说阿登纳在17、18岁的时候很想移民南美洲。当时他看了很多关于南美洲的书,特别是介绍巴西的书。那时候巴西城市布鲁梅瑙(Blumenau)曾是德国人在南美洲的移民聚集地,据说当时火车上的检票员都只说德语。

鲍里斯·贝克尔

1515043146776138.jpg

“网球金童”鲍里斯·贝克尔

有德国“网球金童”之称的鲍里斯·贝克尔是德国体育史上最伟大的男子网球选手。1985年7月,还差4个月才满18岁的贝克尔夺得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成年组)男单冠军,一度成为最年轻的大满贯成年组男单冠军。这一成绩让他在德国成为当时最出名也最受欢迎的运动员。由于他在球场上所向披靡,球迷们热情地把贝克尔称作“砰!砰!鲍里斯!”那一年他成功当选德国年度最佳运动员。(开元网)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