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辉出席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德代表处招待会

2017-12-21 16:51: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1日电 12月10日,张军辉公使代表史明德大使应邀出席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德国代表处成立三十周年招待会。

张公使在致辞中祝贺代表处成立三十周年,并表示,代表处一直以来与驻德使馆科技处在人才交流、引智引才等方面合作紧密,成效显著。今年恰逢中德建交45周年,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当前中德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今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分别访问德国,进一步巩固了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为双方各领域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张公使强调,中国政府,尤其是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以来,高度重视引进外国人才工作,五年间赴华工作外国专家达到334.6万人次,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中更是包括了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和国际科技合作奖、占比分别为12%和16%的两个中国政府重要奖项的德籍专家。

张公使表示,10月18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中国将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让中国成为创新最活跃、吸引力最强的国度之一。驻德使馆将鼓励各部门通过多渠道、采取多种形式,继续为代表处在更好发挥中德人才交流与合作、国家引才引智的桥梁作用方面提供更多支持。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科隆市市长何珂女士以及驻欧盟其他国家使馆科技处代表、来自欧洲多个国家的友谊奖获奖专家等约80位代表出席本次活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责编:李瑞辰、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