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明德大使出席“从中国故事到德国故事”摄影展

2017-12-10 16:5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0日电 12月8日,史明德大使应邀出席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从中国故事到德国故事”摄影展开幕式。

史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德关系近年来日臻成熟,持续保持在高位运行。今年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相继访问德国,为包括文化在内的各领域交流注入了新的动力。

史大使表示,摄影艺术已有200余年历史,为中德两国人民留下过不少彼此间的记忆。在中德两国关系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德艺术家致力于相互介绍两国文化和传统,由此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艺术不分国界,摄影作品本身就是无声的语言,将为两国民众相互发现美丽、消除偏见、传播理想发挥特殊作用。

此次摄影展作品由著名摄影师赵辉拍摄,通过40多幅记录中国、德国生活的作品展现了中德文化的不同风貌,40多名德国友人及华侨华人代表出席。(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责编:李瑞辰、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