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明德大使出席Pictet集团首届大使对话会

2017-12-10 16:5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0日电 12月5日史明德大使应邀出席Pictet集团首届大使对话会,活动由德国资深媒体人凡坎彭(van Kampen)主持。30多名德国名家族企业代表出席。

史大使就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十九大报告精神做了详细介绍。史大使指出,中国成功寻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7亿人脱贫,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中国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迈向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但我们还面临诸多挑战,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发展质量和效益还不高,创新能力不够强,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未来的发展更加注重效率和质量。

谈及中德双向投资时,史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始终鼓励和吸引包括德国在内的全球企业来中国投资。推出了许多针对外资的优惠政策。中国的快速发展受益于改革开放,因此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今后还将进一步推出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措施,设立自贸区和自贸港。近年来德政府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投资态度趋于收紧,这显然向外界释放了错误的信号,也会损害德对外商业和投资环境。我们在德投资仅占德国吸收外资总量不到1%。我们希望德国能够继续保持积极、合作、开放的态度,不要关上已打开的大门。

当问到中德未来合作领域时,史大使指出,中国制造业整体水平还比较低,中国对德出口中劳动密集型产品仍然占较大比重。而德国在机械制造、环保、医药、汽车等许多领域处在产业链的高端。双方仍有较强的互补性,制造业水平存在的巨大差异也恰恰是中德合作的潜力所在。“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中德合作开辟广阔的空间。两国企业可以实现强强联手,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

史大使还回答了有关中美关系、网络安全以及能源转型等问题。(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责编:李瑞辰、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