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明德大使出席宝马总部“中国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2017-12-06 16:5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6日电 12月1日,史明德大使应邀前往慕尼黑宝马集团总部,出席在集团研发中心举办的首届“中国论坛”并做主旨演讲。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Olaf Kastner)等宝马集团管理层近400人出席论坛。

史大使通过对比两国建交之初和现在的交通便捷度,详细总结了建交45年来中德两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讲话中,史大使旁征博引,以大量鲜活的例子和数字,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并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以及发展目标和发展理念做了介绍。他强调,中国从高速增长走向高质量发展,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实体经济。13亿多人口的消费结构升级将继续成为产业变革、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这对中国和全球来说都是重大利好。

谈到中德经贸合作,史大使表示,中国是德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德经贸额占中欧经贸额的三分之一,双方相互看重,相互倚重。中国近年对德投资进入提速期,“单行道”逐渐转为“双行道”。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的大背景下,中德两国作为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获益者,应同舟共济,不断创新合作理念,走出一条大国之间合作共赢之路。

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彼得、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在讲话中总结了宝马在华发展历程,强调中国市场对于德国汽车产业的重要地位,盛赞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

在随后的现场讨论环节,史大使还就中德制造业合作、电动汽车发展、企业技术转让等问题回答了主持人提问,得到与会者普遍赞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责编:李瑞辰、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