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民调:德法关系重要程度远超德美

2017-12-06 08:44:40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不仅对世界政治产生重要影响,而且改变了德国对美国的看法。德国科贝尔基金会委托近期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民众认为德法关系重要程度远超德美,法国是德国重要的外交政治伙伴。

德国《世界报》网站12月5日报道称,根据该项民调结果,63%的受访者都表示法国是德国在外交政治领域的重要盟友。在国防政策方面,88%的德国人更期待德国与欧洲各国建立重要伙伴关系,而非与美国。仅9%的人认为德美伙伴关系更重要。

德国人和美国人对跨大西洋关系的看法亦相去甚远。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仅12%的美国公民认为德国是最重要的伙伴。在美国人看来,英国人被视为其最重要的伙伴(31%),其次是中国(24%)。56%的德国人认为德美关系相当或非常糟糕,而这一数字在美国仅22%。

另外,约一半的德国人(47%)认为,德国在欧洲甚至世界的影响力因为“牙买加联盟”谈判破裂而大幅削弱。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