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你的TA 一起来德国这5座小城磨擦爱的火花

2017-12-04 14:40: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生入学,想撩心仪的小学妹,不知道初次约会去哪;工作太忙,冷落了女朋友,已经好久没有一起做点啥;一到周末,就不知道带老婆去哪玩,最终只能宅在家……

别哭,德国媒体《焦点》周刊推荐了五座适合情侣共同游玩的小城给你!

最小清新的城市——班贝格(Bamberg)

0_5.jpg

班贝格地处巴伐利亚州北部,面积不大,仅有7万多人口,是一座小而精致的大学城。

坐落于七座山丘之上、拥有上千年历史的小城,至今仍保留着2000多座历史遗迹,1993年就已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她的老城区是全德最大、迄今保存最好的古城区。温柔清澈的雷格尼茨河(Regnitz)穿城而过,使其惯有“小威尼斯”之称。

0_6.jpg

城内花团锦簇。鳞次栉比的红顶小房子、河畔飘摇的芦苇丛、懒洋洋的白鸽,以及坐落在河上的老市政厅和古老的啤酒厂……在这个山清水秀的小城里,连风都充满了恋爱的气息。

0_7.jpg

博登湖畔的小镇——梅尔斯堡(Meersburg)

0_8.jpg

见多了高楼耸立的大城市,不如选择一处依山傍水、人烟稀少的小镇,渡过一个完美的假期吧。

这里是被现代社会遗忘的小镇,只有不到6000名常住居民。冬暖夏凉,气候舒适。曲折蜿蜒的小巷子,斑驳又沉默的古堡,五颜六色的湖畔民居……水鸟在头顶盘旋,脚下是波光粼粼的湛蓝湖水,对岸能望见巍峨的皑皑雪山。

0_9.jpg

选择一个晴朗的、懒散的下午,带上你的TA,还有你的吉他,在博登湖畔弹一首《莉莉安》吧。

0_10.jpg

回溯时光——特里尔(Trier)

0_11.jpg

二十个世纪过去了。新的纪元早已成熟,而这座城市还身披着两千年前文明初始时留下的外衣。

这是德国最饱经沧桑的城市。千百年的民族轮回已经结束,凯尔特、古罗马、法兰克族群纷纷来了又走,而古拙的城市永远敞开她的胸怀,包容了每一种文明的独特性。

穿越时光保留下来的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还有巴洛克式建筑,证明了这座城市的不同凡响的伟大。

0_12.jpg

摩泽尔河(Mosel)成就了这一处享誉世界的葡萄酒产区。十万特里尔人聚居于此,他们之中走出了马克思这样的伟人。

拥有五百多年历史的大学如今还在源源不断地为这里吸纳新鲜的血液,体育盛事、文化活动令人目不暇接。历史与新纪元在此碰撞,当你走出特里尔车站,你已经有半只脚迈进了中世纪。

0_13.jpg

你可能从未听说过的世界遗产——维斯马(Wismar)

0_14.jpg

这座罕有耳闻的小城坐落于梅前州,紧邻波罗的海,是一座迷你港口城市。2002年,她被收录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作为六百年前繁盛一时的经济区域——汉萨同盟的一员,在今天,她的港口贸易依旧繁荣兴旺,造船业仍旧是她的重要产业支柱。

0_15.jpg

自然赠与她绿色的原野,波罗的海送给她一抹蔚蓝。沿海沙滩将她的裙摆染成金色,哥特式教堂的红瓦同她的唇色一样绚烂。

安静、低调,而又有些寂寞的小城,不妨像本地人一样,沿着海岸悠闲地走走停停,消磨一段奢侈的时光吧。

0_16.jpg

尼伯龙根的宝藏之地——沃尔姆斯(Worms)

0_17.jpg

1500年前,勃艮第人在这片区域建立了他们自己的王国。12世纪的史诗中记载着,王子西格弗里德杀死了看守宝藏的巨龙,抢夺了尼伯龙根宝藏。宝藏被他的妻子用12驾马车转椅到了沃尔姆斯,却在后来的争夺中,尽数沉没于莱茵河里。

巨龙,宝藏,广为流传的史诗,以及爱恨交织的英雄故事,成就了沃尔姆斯在部分人心中神话般的地位。

0_18.jpg

1521年,马丁·路德来到这里,从此,宗教改革运动以沃尔姆斯为起点,轰轰烈烈推广开来。

0_19.jpg

这是一座文化与宗教名城,既有千年史诗遗留的神秘,也有改革运动带来的不屈精神。沿着龙与王子的足迹,在这里寻找尼伯龙根遗失的宝藏吧。(欧洲时报德国版)

责编:李瑞辰、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