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又有人闯入飞机滑行跑道 这次汉堡机场被封

2017-11-13 14:00: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报道,8日晚7点左右,汉堡赫尔穆特-施密特机场(Helmut-Schmidt-Airport)方面接到消息,有两名身份不明人士闯入机场停机坪,并试图冲上用于飞机起飞及降落的滑行跑道上。

1510553041857402.jpg

机场方面迅速通知了汉堡警方,并对二人展开搜捕行动。出于安全考量,机场方面决定停止起飞及降落用滑行跑道并全面封锁机场。

从8日晚八时二十四分到九时三十五分,汉堡机场被封锁了一个小时十分钟。在此期间所有的航班都延迟起飞,而原本按计划应降落汉堡机场的多架飞机,由于跑道被封锁转而选择在汉诺威或者不莱梅机场降落。

在机场封锁一小时后,警方成功抓捕了其中一名闯入者。而另一名闯入者却至今仍未被抓获,根据警方透露的消息,该名仍然在逃的闯入者是在逃往出境管理处时失去踪影的。

虽然警方没能将两名闯入者全部抓获,但是汉堡机场方面在确认停机坪以及滑行跑道的安全后,对机场进行了解封。

机场方面发言人Janet Niemeyer事后在接受德媒采访时说道:“这对于乘客来说是意料之外的事故,会造成他们的不安,不过,大部分乘客对于我们不得不封锁跑道表示理解,毕竟安全最重要。”

目前,闯入者的身份以及闯入意图仍然在调查之中,对于事件的更多细节,汉堡警方也没有透露更多。

就在此事发生一周多前,法兰克福机场也因有难民闯入而不得不对西区停机坪进行了封闭式搜索。在之后警方的消息透露中可知,这名难民原本是想从德国前往意大利。而对于此人为何要闯入停机坪甚至意图穿越跑道,法兰克福警方依旧没有对此作出解释。

这动不动就有人闯进停机坪然后冲到飞机滑行跑道上,还能不能让机场好好运行了?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