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华二代中的未来歌星这么多?他们来比赛了!

2017-11-03 16:10: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3日电 2017年10月29日,由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主办,曼海姆中文学校承办,来自全德国17所中文学校的97名中小学生和230多位嘉宾、校长、老师及家长们,欢聚在曼海姆巴赫中学音乐大厅,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德“华校杯”中文歌曲大奖赛。

0_2.jpg

比赛现场

大赛开幕式上,首先曼海姆中文学校校长刘元华女士介绍嘉宾并宣布大赛事项。她说,本次大赛应该是德国华人华侨界,牵扯到幕后默默无私奉献和给与大力支持与帮助人员最多的一次大赛活动,历时大半年的筹备和报名准备,很多学校针对本次大赛都提前先在学校内部做了预赛,评选出优胜者,再推荐到总会的大赛中来,她鼓励所有参赛选手要珍惜这次来自不易的大赛机会。她对小朋友们说:“只要你们登上了这个舞台,你们就是成功的,就已经赢了。接下来只要把自己最佳的状态展现给大家就行了。”

1509696907342071.jpg

致辞嘉宾。左起:刘元华、卢奇志、周开雰

随后,法兰克福总领馆卢奇志副总领事在致词中说到,他从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成立就在场,虽然总会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到现在他参与了几次总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后,发现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的潜在能力很大,做事能力也很强大,同时看到曼海姆中文学校作为承办方,为大赛做出了充分的准备表示敬佩和赞赏,也为曼海姆中文学校的团队合作和努力表示感谢。

0_6.jpg

卢奇志副总领事与大赛评委、教师们合影

最后致词的嘉宾是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周开雰会长 ,她说,为了激发全德华裔学生对中华文明的热爱,我们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作为海外华文教育专业团体,有责任有义务通过各种形式,采取不同的方法,弘扬传承和推广中华文化。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拓思路,把诸如“华校杯”中文歌曲大赛这种喜闻乐见的活动固定下来,定期举办,办成系列的品牌活动。当然,这还需要在座诸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本届大赛自筹备至今历时半年,覆盖全德数十六所中文学校,共计逾千名华裔青少年儿童积极踊跃地参与了各种形式的演唱中文歌曲活动,在全德华裔青少年儿童中掀起了唱中文歌的热潮,达到了我们组织者和发起人的初衷——以华侨为桥梁,中文教育从孩子抓起,增进中国与世界的联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以歌传情,培育海外华裔子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对祖(籍)国的归属感。鼓励越来越多的海外赤子说好中国话唱好中文歌!尤其要感谢总会的会员学校,也是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曼海姆中文学校刘元华校长和她的团队们,以及所有参与者为本次大赛所做的大量前期准备工作。趁着十九大刚刚闭幕,一带一路建设正酣,让我们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借此契机,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中国声音!

本次大赛的参赛年龄从5岁到18岁的不同年龄的学生中,划分了少儿组,青少年组和合唱组。经过一整天紧密有序的大赛,最后分别赛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合唱组奖。分别是少儿组: 一等奖,邓立雅(汉堡汉华中文学校)。二等奖,杨迪娜(巴伐利亚中文学校)﹑马可心(巴伐利亚中文学校)。三等奖,柯鹿鹿(曼海姆中文学校)﹑李安(汉堡汉华中文学校)﹑巩艾琳(汉堡汉华中文学校 )。

0_7.jpg

大赛组委会与少儿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青少年组一等奖,钰琳(巴伐利亚中文学校)。二等奖,曹亦肖(达姆华达中文学校)﹑范馨予(埃尔兰根中文学校)。三等奖﹕Clara.D(海尔布隆中文学校)﹑许米拉(斯图加特汉语学校)﹑叶赵炜(达姆华达中文学校)。

0_8.jpg

大赛组委会与青少年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合唱组一等奖,斯图加特汉语学校《送别》。二等奖,曼海姆中文学校《小凤铃》﹑斯图加特汉语学校《彩虹的约定》。三等奖,曼海姆中文学校《勇敢做自己》﹑华尔中文学校《送别》﹑华尔中文学校《小青龙》﹑海德堡中文学校《龙的传人》。

0_9.jpg

大赛组委会与合唱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大赛有很多学生崭露头角,显示出了自身的音乐天赋,其中有几位同学的曲子唱得观众不断欢呼呐喊,场面热烈兴奋,情绪高昂,很多人都欢欣鼓舞。承办单位曼海姆中文学校的刘元华校长和严萍副校长﹑沐瑶老师等人,为筹备这次大赛多次召开碰头会,从方方面面计划整个大赛,尤其在考虑到选手众多,时间有限方面的困难上,他们提前作了大量工作和安排,使整个大赛既有舞台效果,有紧密有序地进行,还有他们在设计本次大赛每位选手的背景信息上,也是花费了不少时间和心思,提前整理近100名选手的信息,工作量非常大。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整个大赛在很多未知数后,终于顺利成功,赢得了所有参赛学校校长们和老师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预计这次首届全德«华校杯»中文歌曲大奖赛,为全德中文学校的华文教育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

评委老师现场打分

《华商报》记者在赛后采访曼海姆中文学校校长刘元华时,问到是否还会继续承办这样非常有意义的音乐大赛时,刘校长说,本次大赛提前都没有经验,很难预测有多少选手参加、什么水平的选手参加,为了给更多学校更多孩子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大赛的年龄跨度非常大,从5岁到18岁,比赛时间又有限,各类难度很难预测,背后的工作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但是所有参与这次大赛学校的校长们、评委们以及我们学校的团队老师们,都不遗余力地付出了大量的无私贡献,在总会缺乏足够的资金支持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很欣慰有这样一个非常成功满意的结果,但是我们仍然不敢说可以再承接下一次大赛, 因为都要等总会再开会总结,研讨之后才会决定。但我相信我们算是开了一个好头,总会接下来会在下次年会中把大赛列入重要的研讨议题中。我也相信有更多的兄弟姊妹中文学校会接过接力棒,把类似的活动越办越好。

0_12.jpg

德国华商报总编与部分评委老师交谈大赛情况

本次大赛分一等奖1名100欧元,二等奖2名60欧元,三等奖3名30欧元。所有参赛者鼓励奖,获得价值10欧元的礼物。大赛还提供午餐和一位陪同人员的免费午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汉堡,慕尼黑,法兰克福,斯图加特等远道而来的九位专业留德音乐家和歌唱家,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他们分别是叶遐,权胜男,曾莉,冯瑞雪,王瑞,叶玫,沐瑶,陆佳君,胡丽娟九位女士。

参赛选手合影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