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辉临时代办应邀出席帕绍大学诺伊堡年度交流会

2017-10-20 16:4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日电 10月13日,张军辉临时代办应邀出席帕绍诺伊堡年度交流会(Neuburger Gesprächskreis),就中德建交45周年来两国经贸关系、“中国制造2025”等议题作主旨报告。帕绍大学校长雍维特教授(Prof. Dr. Carola Jungwirth)、帕绍大学诺伊堡交流会主席迪凌(Dr. Achim Dilling)、巴伐利亚州电视台前总编辑戈特利布教授(Prof. Dr. Sigmund Gottlieb)等来自巴伐利亚州政治、经济、文化界人士两百余人参加报告会。

张军辉临时代办在报告中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当前中德关系良好,各领域合作顺利推进。中国是德国最大贸易伙伴,德国也是中国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两国作为世界上重要的经济体,应当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多边自由贸易框架。张代办还指出,“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实施制造强国的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同德国“工业4.0”对接已成为双方当前深化合作的重点。

W020171019627020095823.jpg

在同戈特利布教授对话环节中,张代办指出,两国投资正由过去更多是德方对华的单行道,转变为双行道,中国政府近年来出来了一系列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外资的措施。中国的大门正在打开,我们希望德国不要关上已经打开的大门。成功的合作经验告诉我们,加强对话、不要让意见分歧阻碍两国合作才是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做法。

13日下午,张军辉代办简短会见了采埃孚公司工业与技术部负责人盖斯多夫博士、ICU跨文化交流公司部门负责人奥尔曼等人,对方介绍了与中国合作项目,并希望进一步深化对华合作。张代办表示,中国驻德使馆愿意给予对方支持,推动交流与合作。(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