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成长型初创公司:没有国外移民公司就不存在

2017-10-19 14:31: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9日电 德国年轻的成长型初创公司在柏林、汉堡、慕尼黑、斯图加特,法兰克福和鲁尔地区都在蓬勃发展。这些公司的员工很多都是移民,原因非常简单,如果没有移民,很多岗位根本找不到合适的人才。

德国创业市场渐渐有了变化,除了柏林是初创企业的标兵城市,德国其他地方的新兴产业创业系统也呈现增长势头。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和德国柏林初创企业联合会旗下的KPMG企业咨询公司共同发表了德国第五次创业监督报告,该报告采访和分析了德国1837个初创公司,4245个企业家和19913名员工,旨在为决策者提供政治和行政决策帮助,从而促进德国初创企业的发展。

报告显示,要推动初创企业发展就必须加大教育上的投资。德国绝大部分初创企业的创始人都拥有大学学位,只有2.3%仅仅是普通中学学历(Haupt-oder Realschulabschluss)。创业者中的36.9%拥有经济学学位,20.2%拥有计算机或数学学位,18.3%有工程学位。而且德国创业者大多数是男性,女性仅占15%左右。

而德国年轻的成长型企业中,员工非常多元化。近64%的初创企业表示,他们从国外的移民中受益。初创企业员工的29.6%不是德国公民,柏林甚至接近一半,达到47.7%。如初创公司Door2Door的负责人向媒体表示:“没有国外移民,我们公司根本就不会存在。”该公司三分之二的员工都不是德国人。

在初创企业中,外籍员工特别在开拓国外市场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82.7%受访的初创公司希望自己的业务进一步国际化。34.4%特别表示集中开拓其他欧盟国家的市场。

但是还有三分之一的受访初创公司表示,因为繁琐的申请手续,他们在聘用外籍移民员工方面碰到了困难。(德国热线)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