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八大奇迹''琥珀宫或许就藏在德国境内

2017-10-19 10:18: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9日电 琥珀宫,又称琥珀屋,是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附近凯瑟琳宫内的一座通体由琥珀和黄金装饰而成的,极端奢华的建筑。由于本身所具有的历史价值,琥珀宫的潜在价值已达5亿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8元)。

1508379534663212.jpg

2002年俄罗斯用与原建筑同等多的同等材料重建了琥珀宫,并对外界开放参观。

它曾在18-20世纪间一度被称作“世界第八大奇迹”。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琥珀宫被德军占据,并被拆装运回德国。二战结束后,这一稀世珍宝却告离奇失踪。曾有许多人猜测和勘探过其下落,但都无果而终,使其成为20世纪最著名的悬案之一。

据英媒报道,三名德国研究人员称,琥珀屋或藏于德国萨克森州南部厄尔士山脉王子洞内。

73岁的伦纳德布卢姆、67岁的冈特 埃卡特和71岁的洛尔借助雷达对洞穴内的土壤进行扫描,发现了类似地堡的空腔。

埃卡特称:“我们在墙上找到了用于将货物放进洞穴深处的钢丝绳的痕迹。地质雷达显示,洞穴下有一个秘密隧道系统。”

洛尔称,王子洞不远处有一个火车站,1945年4月曾出现过来一辆来自柯尼斯堡的火车,这也可以佐证琥珀屋藏在王子洞中的说法。

据悉,琥珀屋由德国大师为普鲁士国王弗雷德里克一世建造,之后被赠予彼得一世。1941年,德军士兵洗劫叶卡婕琳娜宫,将琥珀屋运往柯尼斯堡。琥珀镶板被放在东普鲁士首都的皇家城堡里。1945年,法西斯德国的军队撤退时,琥珀屋不见了。根据不同的说法,遗失的珍宝可能藏在加里宁格勒州、德国、波兰或捷克。

德国的国石是琥珀,从古至今,琥珀都是德国人最喜欢的宝石。到现在,德国也有许多藏在小巷子里的琥珀精品小店,虽然我们无法亲眼看到传说中神秘的琥珀宫,但是在德国的朋友,可以在你的城市里寻找琥珀店,感受琥珀之美。(德国生活报)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