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从彬出席塞伦盖蒂野生动物园中国灯展开幕仪式

2017-10-12 15:24: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月1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出席塞伦盖蒂野生动物园中国灯展开幕仪式并致辞。八位来自于附近城市的市长、多位联邦及下萨州议员、塞伦盖蒂野生动物园园主塞颇先生、前德国国家足球队明星费林斯等出席仪式。

W020171010646285164561.jpg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对中国灯展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张灯结彩”是中国庆祝重要节日的传统方式,今天恰逢中国建国68周年国庆,与这里一样全中国也是灯的海洋。建国68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占世界经济的比重从1.8%上升到近15%,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今年也是中德建交45周年,正如习近平主席和默克尔总理在近期的通话中所强调的那样,中德双方的合作已突破双边范畴,日益在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全球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小城市在中德交往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被德中小城市的魅力吸引,很多中国企业对其加强了投资,近期我领区内有多座中小城市与中国城市建立友好关系或开展双边交流。

W020171010646285272226.jpg

塞伦盖蒂野生动物园中国灯展开幕仪式吸引了霍登哈根、阿尔登等周边城市8位市长及多位代表出席,他们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

责编:李瑞辰、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