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7岁女童飞慕尼黑航班上突然晕倒 不治身亡

2017-10-12 11:00: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2日电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报道,11日,一架从迪拜飞往德国慕尼黑的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起飞后不久发生紧急状况:一名女孩小突然晕倒。机组决定就近转降科威特机场。据亲历者称,这名小女孩来自台湾,刚刚7岁。不幸的是,这名小女孩在机舱内停止了呼吸。

“她失去了意识,并且发着很高的烧。”两名目击者就坐在小女孩的座位后面几排,清楚地看见了事件发生的过程。

机组人员急忙赶到小女孩身边,机上一名从医的女乘客也过来帮助。他们不间断地帮助小女孩做心肺复苏,并采用了一切能想到的办法帮她维持生命迹象。

随即,飞机紧急降落在科威特。虽然全部乘客必须留在飞机上,但在地面上待命的急救医生得以进入机舱施救。不幸的是,此时的医生已经没有什么能做的事情了:这名不幸的小女孩已经在机舱内停止了呼吸。

640.jpg

确认这名台湾小女孩身亡后,她的遗体被抬下飞机,同行的祖母、母亲以及兄弟姐妹也随之离开了机舱。一个半小时后,这架飞机重新起飞,向着原定的目的地慕尼黑而去。

航空公司已经承认,这架飞机曾由于乘客需要紧急医疗,出现了计划外的中间着陆。发言人也公开表示:“不幸的是,急救医生不得不确认,乘客已于现场死亡。”

这起事件不是唯一的。去年3月,在汉莎航空一班从上海飞往慕尼黑的航班上,一名中国女孩也突发身体不适。虽然飞机在俄罗斯境内紧急降落,但医生赶到时,女孩也已死亡。

这两名不幸的同胞都是因病突然去世。虽然媒体没有透露她们所患的具体疾病,但我们至少可以得知,开头提到的这名台湾小女孩,生前最后几小时曾发起了高烧。

人在感冒时,身体的抵抗力会显著下降。此外在飞行过程中,高空气压有所变化,不少人会感到心脏不适。一旦病毒侵入心脏等重要器官,造成爆发性心肌炎等突发疾病,对身处空中、缺少医疗力量的患者而言十分凶险。幼儿和少年更是心肌炎的主要患者群体。

此外,感冒时乘坐飞机,“航空性中耳炎”也不可忽视。感冒会造成咽鼓管堵塞,进而使得中耳内负压增高。而在感冒时坐飞机,高空气压变化会使中耳内的负压更大,压迫出中耳积液,导致中耳炎,听力下降甚至变聋都不是空穴来风。

逝者已矣,但生者仍需注意:健康要时刻关注,尤其在进行乘坐飞机、潜水、去高原地区旅游等活动前,务必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宜。环境的变化,有时会将一点点不适放大到可怕的程度,因此,即使是感冒这样的小事,也务必不能掉以轻心。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