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国自民党与选择党堪称本届大选最大赢家

2017-09-26 10:28:0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朱梦颖】德国当地时间9月24日晚,德国大选尘埃落定。由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以33%的支持率稳居第一;其竞选对手舒尔茨所在的社会民主党支持率仅20.5%;极右翼激进政党选择党获12.6%支持率得以进入议会。德国自民党、绿党与左翼党支持率分别为10.7%、9.2%、8.9%。针对德国此次大选结果,德国《明镜》周刊网站9月25日发表评论文章称,此次大选中存在众多输家,自民党与选择党为最大赢家。

文章称,无论是默克尔、舒尔茨还是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都给其政党带来了历史性失败。联盟党虽在此次大选中支持率最高,但却创造了该党党史上的失败记录。社民党此次大选支持率也创下其战后最低水平。德国绿党、左翼党亦是输家,因为极右翼选择党进入议会。

文章还称,德国自民党与选择党成为本届大选最大的赢家。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德国自民党曾于2013年支持率低于5%被“逐出”联邦议院,选择党以4.7%的支持率未超过5%的议会门槛线未能成功进入议会。而在此次大选中,自民党与选择党分别以10.7%、12.6%的支持率震惊四座。

根据德国民意调查机构Infratest dimap24日晚发布的大选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德国民主党派失去众多选民,自民党与选择党从中获益。其调查结果显示,自民党与选择党除吸纳众多来自民主党派的选民外,放弃投票权的选民也是其大选胜利因素之一。相较2013年德国大选结果,联盟党与社民党支支持率分别下降8.5%、5.2%,而自民党与选择党支持率分别上升5.9%、7.9%。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