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德女生被害案女被告仅获刑5年半引民众不满

2017-08-07 10:15: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7日电 一年零三个月后,情节极其恶劣、手段极其残忍、震惊中德两国民众的留德中国女生李洋洁被害案终于正式宣判。

1502072287502441.jpg

4日上午9时,德国法院宣布,本案主犯Sebastian F.犯有强奸罪及谋杀罪,被判处终身监禁,15年内不能得到减刑或假释。

1502072336641609.jpg

主犯的女友Xenia I.,作案时作为从犯,曾主动诱使被害人进入现场。但法院在对今年21岁的Xenia I.量刑时引用了青少年刑法,认为其犯有重大性侵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

1502072352793706.jpg

此外,两人需向李洋洁家人做出60000欧元的赔偿。Sebastian F.作为主犯,尚需承担全部诉讼费。

两名被告对审判结果没有异议。

6.jpg

由于判定从犯“心智尚不成熟”,法官对从犯Xenia I.做出的量刑,远远低于检察院提出的请求。检察院在诉讼中,曾提出根据本案情节之恶劣,应给予从犯至少8年有期徒刑的处罚,更在附带诉讼中把数字提高到过15年。

这次宣判不是终审结果,一周内,双方尚有上诉权利。

此次判决一经宣布,立刻被广泛讨论起来,许多中国学生纷纷表示女性罪犯判决较轻,虽然她曾经表示悔过,但是并不能减轻她所犯的罪。在社交媒体上,德国人也针对这起案件发起了讨论。

“希望可以给女被告重新量刑啊!这个判决、这个罚金什么的,不能让人信服啊!!”

1502072588199281.png

“嗯,这个男性被告判得可以;至于这个女被告,判得也太轻了吧!她干的事儿也不比那男的少啊!!”

1502072605449819.png

“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为什么从犯会从轻判决,检察机关的报告和警方的说明就是最好的证据,不应该毫无理由地被轻判。”

 2.png

“终于结束了!我的眼泪忍不住了,可怜的李洋洁。现在凶手有时间来想想他到底做了什么事。我认为Xenia或许可以多判几年。希望她的宝宝可以被送到一个好的家庭,正常地长大。Xenia根本不配做妈妈!!”

1502072627849201.png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