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空置岗位创12年来新高 北威州工作机会最多

2017-08-04 14:26: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4日电德国热线报道,德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德国雇主也到处找新员工。据德国劳动局消息,德国劳动力市场上空缺的位置是最近12年来的最高纪录。今年7月的最新数据,德国劳动力市场还空置了75万个工作位置!

德国劳动局空置岗位指数相比6月上升了238个点,是2005年引入该指数以来的史上最高值。但是因为暑期,失业人士还是上升了45000人,达到251.8万,失业率小幅上升到5.6%,这个失业率还是两德统一以来的低水平。

来看看德媒最新统计,德国到底哪里工作最多,哪个行业最缺人。

640.jpg

德国目前登记在册的空置岗位高达750346 ,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3%。

  北威州工作最多

北威州目前登记在册的空置岗位高达160379,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7%。第二位是巴伐利亚州,那里空置岗位高达122533,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接下来是巴登-符腾堡州。登记在册的空置岗位高达105862,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

德国东部地区的劳动力市场同样非常兴旺,如萨克森州,空置岗位高达37132,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8%;图林根州空置岗位24716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2%;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空置岗位14929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8%。

因为太多人涌入柏林找工作,所以柏林空置的岗位只比去年同期增加0.1%,但是市场上还是有24302个岗位要招人。而不莱梅,空置岗位和去年同期相比反而减少了3.1%, 只有6386个岗位要招人。

  哪些行业急需生力军?

除了公共服务和教育领域,其他所有行业的空置岗位都比去年同期多。下面几个行业是对于生力军需求最大的:

和企业业务相关的服务性行业空置岗位最多,目前空置岗位高达339426,主要包括律师,会计师,建筑师和旅行社。另外临时工机构(Zeitarbeitsfirmen)需要的工作人员也非常多。

此外,贸易行业的空置岗位高达75018个。

工业行业空置69432个岗位。

健康保健和社会服务行业空置的岗位是68446个。

1501828232788369.jpg

下面几个行业,空置的岗位相对比较少:

林业和农业只有2999个空置职位。

矿业,能源和供水只有4298个空置职位。

金融和保险服务供应商空置了4902个工作岗位。

教育行业空置了11680个工作岗位,但是需要招的生力军比去年同期更少。

  为什么德国对劳动力需求如此之高?

德国经济稳定,新增岗位比较多。另外老员工为了更好的报酬而跳槽,很多公司为了尽快找到继任者,不得不提高待遇,从而使德国劳动力市场更兴旺。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