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静秋出席“中国-巴州青少年交流周”活动开幕式

2017-07-25 16:52: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7月24日,第二届“中国-巴州青少年交流周”在慕尼黑市政厅举行,100多名来自中国山东省和德国巴州的中学生代表及巴州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界人士欢聚一堂。驻慕尼黑总领馆毛静秋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毛总领事积极评价当前中德及中国与巴州关系,特别是人文领域交流日益密切,对双边关系的积极推进作用,指出,去年是中德青少年文化交流年,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也是山东省与巴州结好30周年,两国青少年加强交流,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理解和友谊。毛总领事鼓励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朋友珍惜机会,互相学习,争当两国友谊的小使者。

慕尼黑市政议员兰夫特及前市政议员、巴伐利亚伊萨文化交流协会主席柏励在致辞中亦积极评价双方人文特别是青少年交流活动。

“中国-巴州青少年交流周”活动系由巴州伊萨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旨在通过邀请中国中小学生来巴州与当地同龄人共同学习生活,增进互相了解和人文交流。今年是第二届活动,得到巴州政府,慕尼黑市政府及中德企业的大力支持。来自山东济南和青岛及巴州两所中学的近百名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

责编:李瑞辰、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