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顺卿访问凯泽斯劳滕市“工业4.0”示范基地

2017-07-25 16:42: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7月21日,王顺卿总领事一行应邀来到德国“工业4.0”研发重镇莱法州凯泽斯劳滕市,在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刘世槎教授陪同下,先后访问了德国弗劳恩霍夫实验软件工程研究所、德国人工智能研究所“智慧工厂”示范项目及“世界500强”企业约翰迪尔欧洲科技创新中心。

弗劳恩霍夫实验软件工程研究所创始人、现商业发展部主任罗姆巴赫教授向王总领事一行详细介绍了德国“工业4.0”的基础原理及发展概况并表示,德国工业界的未来方向是依靠“数字化联网”技术为客户定制个性化、智慧化的产品,中德两国在此领域合作有很大潜力。在德国人工智能研究所,王总领事一行在科研人员带领下参观该所“智慧工厂”(Smart Factory)示范车间,直观感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成果。在大型农用机械生产商约翰迪尔公司欧洲科技创新中心,王总领事一行重点了解了自动化、数字化和网络化革新在具体行业和企业的实际发展,并就未来前景及对华合作等问题同该所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弗劳恩霍夫实验软件工程研究所(Fraunhofer-Institut für Experimentelles Software Engineering ,简称IESE)成立于1996年,主要从事工业软件系统开发、应用、软件质量及核心运算力管理等项目科研。德国人工智能研究所(Deutsches Forschungszentrum für Künstliche Intelligenz,简称DFKI)成立于1988年,主要从事人工智能作为核心要素在软件技术中的应用性研发,该所业已在语言技术、嵌入式智能、深度学习等领域开展众多研究项目。(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

责编:李瑞辰、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