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小海豚”合唱团做客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2017-07-17 16:40: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7月12日,王顺卿总领事夫妇邀请来德参加“勃拉姆斯合唱节”的全国首支听障儿童合唱团——天津“小海豚”合唱团一行到总领馆做客。

王总领事说,听到“小海豚”合唱团的同学们克服难以想像的困难,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取得骄人成绩的事迹后深受感动。他祝贺合唱团日前在“勃拉姆斯合唱节”的比赛中取得银奖。他说,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天津“小海豚”合唱团此时来德国参赛演出,具有十分特别的意义。

“小海豚”合唱团在总领馆演唱了《我行你也行》、《叫醒耳朵》、《D大调协奏曲》、《丑末寅初》等曲目,孩子们的演出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

天津“小海豚”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以“科学康复,艺术陶冶,改变性格,扭转命运”为宗旨,现有15名佩戴人工耳蜗的听障儿童和20余名志愿者。2016年在俄罗斯索契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有表演的民谣组银奖和“和平进步奖”,此次参加在德国韦尼格罗德举办的第十届“勃拉姆斯合唱节”获得民谣组银奖。(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

责编:李瑞辰、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