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停车难 每个司机因找车位每年额外承担1002欧

2017-07-17 11:05: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7日电德国热线报道,德国是个汽车大国,但是出门找停车位是非常令人头痛的问题。尤其是在大城市,汽车太多,停车位太少。据统计,德国司机每年光是花在找车位上面的时间就是19亿小时。交通流量分析公司INRIX最新公布了一个关于德国停车位的报告,我们来看看德国各城市停车问题有多严重。

1500260901674392.jpg

该报告共分析了全球100多个国家8700个城市,采访了美国,英国和德国30多个大城市超过1万8千名司机。德国的停车问题相当严重。

德国司机每年多交的停车费就高达44亿欧(1欧元约合人民币7.7元),因为很多司机往往不能准确预估停车时间,为了防止被罚款,司机一般交的停车费都比实际停车时间多。另外,停车费都是第一个小时最贵,之后便宜,也有最低金额,司机们支付的停车费比实际应该交的多不少。

德国司机缴纳的停车费还不算多,但每个德国司机平均每年会因为超时停车被罚款0.84次,英国司机只有0.66次,美国司机只有0.2次。

下图是德国各城市市中心停车2小时的平均费用:

1500261058903771.jpg

德国平均是3欧,但是慕尼黑最贵,平均两小时6欧,接下来是汉堡和斯图加特5欧。

德国司机在找车位期间既浪费时间又消耗能源,还可能被罚款。

1500261074712973.jpg

特别是大城市,停车位非常难找,德国司机平均每人每年花在找车位上的时间是41小时。各城市情况不同,如法兰克福的司机,平均每人每年花在找车位上的时间是65小时,接下来分别是埃森,柏林,杜塞尔多夫等城市。

各城市找车位所需时间、造成的经济损失如下图:

1500261128963946.jpg

德国每年因为找车位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404亿欧,从所花费的时间,消耗的燃料,所产生的尾气污染等方面计算。平均每个德国司机因为找车位要每年额外承担1002欧元的费用。

预计到2050年,地球人口还将增加27亿,90%都生活在城市,那么停车位问题还会更严重,所以专家呼吁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