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柴油门”持续发酵:前经理欲与检方合作

2017-07-11 14:12: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1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一周前因“柴油门”被捕的奥迪前经理愿与检察机构合作。这将有助于案情调查。

德国之声7月10日报道,被告的律师瓦尔特·雷希纳(Walter Lechner)向《南德意志报》表示,“我的委托人将作证。他将和检察院合作,帮助事件的澄清。”一周前被逮捕的这名涉案人员在2015年被暂时停职前,是大众子公司奥迪重要的发动机设计师,涉案很深。

慕尼黑检察院9日宣布,此人被指控欺诈以及不公平的广告行为。《南德意志报》报道,据检察院掌握的信息,他多年来参与操纵柴油汽车真实的废气排放值,欺骗美国环保署。

律师雷希纳认为,他的委托人不应为此承担责任。“确信无疑的是,我的委托人不可能决定公司政策,也未参与决策。”

被告在2006年至2015年间负责奥迪在美国的废气排放控制系统。美国司法部认为,他参与了欺骗当局的“阴谋”。美国司法当局2016年9月首次起诉一名大众员工,此人承认了罪行。此后,多名大众员工在美国遭起诉。

2015年9月,在美国当局的压力下,大众承认在全球该公司约1100万辆不同牌子的柴油汽车上安装了作弊软件。该软件能在汽车接受标准测试时减少废气排放。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