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为德国前总理科尔首次举行“欧洲国葬”

2017-06-19 14:50:31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德媒称,经历长期病痛后,科尔15日在他的出生地路德维希港去世,享年87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希望德国前总理科尔成为首位享受“欧洲国葬”礼遇的政治家。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6月17日报道,容克表示:“科尔生前就因其作出的特殊贡献而被授予欧洲荣誉公民称号,因此,他现在也应得到‘欧洲国葬’的礼遇,我本人将为此努力”。

容克强调了这位德国前总理对欧洲作出的贡献,“科尔是一名德国的欧洲人和一名欧洲的德国人,他通过将东西德人民团结在一起而为欧洲的命运和历史打下烙印。对他而言,这是一项特殊使命。”

报道称,科尔是当代德国任期最长的总理,在他担任总理期间,两德统一,欧元诞生,这也是科尔的两大心愿。不过在卸任总理后,科尔的形象出现裂痕:他因政治献金丑闻与基民盟闹翻,并坚持拒绝提供金主姓名。

报道称,葬礼预计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这将是历史上首次举行“欧洲国葬”。

德国前总理科尔。资料图:新华社记者马宁摄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