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泰格尔湖发现剧毒蓝藻 柏林政府发出警告

2017-06-19 11:21: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9日电德国热线报道,在过去的5个星期中,柏林有15条宠物狗发生中毒症状,其中11条突然死亡,并且毒发症状几乎完全一样。之后,柏林健康与福利局(Lageso)在检查了多处水质后发现,其中包括Strandbad Tegel、 Reiswerder、Scharfenberg、Reiherwerder 和 Saatwinkel,发现元凶可能是蓝藻。

在美国,这种细菌已经摧毁了整个鸟类栖息地,也酿造了多起大规模的生物毁灭案。但也非常令人费解,蓝菌门是如何来到了柏林。

蓝藻也被称为蓝菌门,蓝菌的次生代谢产物微囊藻毒素有非常强的毒性。不同种类的蓝菌含有不同类型的毒素,当中包括神经毒素(Neurotoxin)、肝毒素(Hepatotoxicity)、细胞毒素(Cytotoxicity)及内毒素等,使他们对人体及动物构成生命危险。之前曾有报道称,有六只狗是死于铅中毒,但是警方驳回了该报道,称并没有在泰格尔湖附近发现可疑饵料。

1497842571620399.jpg

目前柏林健康与福利局已经对此发布了警告提示,要求民众不要前往泰格尔湖游泳,蓝藻对于人体而言同样具有很强的危害。由于目前的温暖的天气,蓝藻的繁殖速度更快,光合作用也将更强,毒性也随之增加。柏林当局正在对此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调查,也呼吁民众注意安全。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