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随时随地!欧洲预计建设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

2017-06-14 14:52: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网络,随时随地!这是欧盟数字化发展的目标。欧盟将投资1.2亿欧(1欧元约合人民币7.6元),免费在各成员国增建6000至8000处公共网络设备,以尽可能实现全欧的网络覆盖。

1497423161546599.jpg

留学生都知道高校普遍通用的网络Eduroam,拥有大学等提供的个人账号并进行相应设置后,(至少理论上)可以在欧洲乃至全球参与该项目的教育科研机构免费上网。网络状况良好的情况下,会给同学们的出游带来不少便利。而今后免费公共网络覆盖面将惠及全欧民众及游客。

1497423182322782.jpg

加入Eduroam的全球教育研究机构分布图

WiFi4EU项目在2016年9月份首次被公开提出,和于6月15日起将生效的欧盟境内免长途漫游费同属于数字市场一体化的重要部分。

16.jpg

根据规定,各成员国主要公共场所,如医院、图书馆、广场等,均可申请该项目补贴,金额可覆盖初建时期的全部成本。合约规定,获得补贴的无线网络热点必须保证将持续服务3年以上。建设计划的明细将于今年年底确定,建设将于2020年完成。700MHz频段将被用于开发5G和新的在线服务,计划于2025年建设完成。

德国城市的图书馆等已基本实现网络覆盖,此次专项补贴尤其侧重扶持中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此外德铁也在加紧火车上的WIFI建设,计划为乘客提供免费的网络服务。

1497423238117429.jpg

这意味着此后在欧洲出行,大家也可以像在家中一样,不必过多担心流量问题或高额网络收费,尽可以放心地听歌刷剧,当然还是要按使用媒体自身的付费规定合法使用啊。至于网络状况如何,则要等待建成时亲测了。(开元网)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