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明德大使出席汉堡海上丝绸之路展览开幕式

2017-06-13 16:1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6月8日,作为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的“东西汇流”—十三至十七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展览在汉堡国际海事博物馆隆重开幕,史明德大使、汉堡文化部长布罗斯达(Brosda)、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出席了开幕式。

史大使在致词中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务实合作成效显著,一个月内,中国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接踵访德,充分体现中德关系在中欧关系和中国外交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汉堡与中国交往历史悠久,与上海长达30年的友城关系日益活跃。汉堡不仅是中德贸易的领头羊,在与中国文化交流方面也走在前列。此次展览是广东博物馆和汉堡国际海事博物馆精诚合作的结晶,选取了公元十三至十七世纪,包括“南海一号”等沉船出水文物,集中展现了海上丝绸之路对中国与世界相互交流的重要作用。

布罗斯达部长表示,汉堡与中国的交流历史源远流长,“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汉堡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刘曙光强调,海上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通商贸易之路,而且是一条东西文明交汇之路。“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本次展览是由中国广东省博物馆与汉堡国际海事博物馆合作举办,由海上丝绸之路、香瓷之路、宗教之路和文化之路四部分构成,展览将持续至今年9月10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责编:李瑞辰、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