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纸杯堆成山 慕尼黑想说服市民用水杯装咖啡

2017-05-25 16:28: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上班前在公司楼下随手买杯咖啡,在食堂吃完午饭随手买杯咖啡……德国人一天到晚都在喝咖啡,大街小巷的垃圾桶里,一次性外带纸杯常常堆得满溢出来。

1495700901232372.jpg

仅仅慕尼黑一座城市,根据当地市政发言人的说法,每天就有19万个纸杯被丢下。如果在整个德国范围内计算,每年因为外带咖啡和其他饮品产生的废弃纸杯要有足足30亿个。

香飘飘一年销售10亿杯,已经能绕地球3圈。德国这30亿杯,怕是能把地表铺满一层了。

慕尼黑市政府看着这一堆堆垃圾山,开始坐不住了,想要做点什么。不过,他们并不想颁布冷冰冰的禁令,而是想靠“市民的自觉”战胜这些白色污染。

根据他们的市政发言人的表态,禁令的效果是有限的,重点还是要培养市民的环保意识!

所以,预计从今年暑期起,慕尼黑的各处公共食堂就会首先取消纸杯外带。此外当公共物业转租时,承租者会被要求外卖饮料不许使用一次性包装。

1495700936784275.jpg

此外,居民们将会迎来海报、传单、广播等一系列宣传轰炸,政府初步为这些宣传计划投资了40万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7元),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感化”民众,鼓励他们放弃外带纸杯,自己揣一个能重复使用的杯子出门。(欧洲时报德国版)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