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珀塔尔,一座乘坐悬浮列车的城市

2017-05-24 14:54: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0_2.jpg

乌珀塔尔 (Wuppertal) 是德国贝尔吉施地区 (Bergisches Land) 最大的城市,也是该地区的经济、教育、工业和文化中心。虽然经历了二战的摧残,但乌珀塔尔依然坐拥4500个文物保护建筑,是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 (Nordrhein-Westfalen) 的第二大历史古城。不过,乌珀塔尔的官方宣传口号却是“一座乘坐悬浮列车的城市”。

0_3.jpg

乌珀塔尔的城市标志

悬轨列车(Schwebebahn)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悬挂式电动城市交通系统,在1901年由德国皇帝威廉二世主持开通,历经一百多年,至今仍是这座城市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悬轨列车德语意为“漂浮火车”,当地华人亲切地称它为“摇摇车”。

0_4.jpg

乌珀塔尔自2015开始陆续更换第五代列车,新车噪音更小,速度更快,为市民出行带来更为舒适的体验。每天搭载着85,000多名乘客在空中来回穿梭,丝毫不受地面交通的影响,而且冰雪天气对它的影响也很小。

0_5.jpg

乌珀塔尔的悬轨列车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60公里,全线长13.3公里,从具有青年文艺风格的Werther Brücke车站出发,沿途停靠20站,终点是1999年建成开放,拥有极其现代化玻璃结构的Kluse车站,全程只需要35分钟。

0_6.jpg

维德桥站,是唯一保留•新文艺•时期建筑风格的车站

都是因为一头小象

悬轨列车因一头名为Tuffi的小象闻名世界。1950年7月21日,Tuffi登上一辆缆车,为Althoff马戏团的巡回演出进行宣传。也不知是否因为车厢过于狭窄还是其它原因,这头小象在车辆短暂行驶后,开始不安起来,用鼻子不停摩擦车厢,最后破坏了车厢的边墙,从空中跳下,落入Wupper山谷中。这一举动为Tuffi带来的影响是后臀上的一处擦伤和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

0_7.jpg

皇帝专车

乌帕塔尔(Wuppertal)的悬轨列车是这座城市的标志和象征,其中有一节红色的名为“皇帝之车”,威廉二世皇帝曾和夫人乘坐这节列车在空中穿越Wupper山谷。1900年10月24日,这两位极其具有个性的陛下亲临,进行了从Elberfeld至Vohwinkel的帝王试驾。

0_8.jpg

至今,这样的悬轨列车也没有走进博物馆,而是依然在服役运行,帝王坐过的第5号车厢或是作为惬意的咖啡车厢,或是作为行业集会的早间集市,又或是用作品味十足的晚间旅行。身着传统服装、熟知当地情况的"空中小姐和空中先生"们在皇帝之车的环游过程中介绍历史,招待乘客。长毛绒装饰的座椅、镏金材质装饰的窗户和古典怀旧的灯饰带给您真实的,强烈的,怀旧感十足的氛围 - 一次难忘的帝王级享受。

  语音向导

乌帕塔尔城市市场推荐有限公司和城市电力公司一起合作,为到访乌帕塔尔市的游客精心制作了一个语音向导:可以下载到能够播放MP3格式文件的播放设备上。该向导在悬轨列车的沿途向您介绍从车窗就能看到的乌帕塔尔市的名胜古迹。

0_11.jpg

另外,在乌珀塔尔旅游的朋友还可以买这种悬轨列车的模型哦,它已经成为了城市文化的一部分。(德国国家旅游局)

0_12.jpg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