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走路骑车别玩手机 否则也会被罚款!

2017-05-19 13:19: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现代社会,交通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基本生命权与人身安全。调查显示,手机使用对于三成以上的交通事故负有责任。对此德国交通部门“放话”,表示将对此加强整顿!

对于非机动车驾驶者的手机使用限制

律师介绍,德国交通法并无明文限制规定的行为。但按交规,凡交通参与者,均应持续注意周遭环境、并尽相互体谅的义务。行人显然也是交通行为的参与方,当然也应履行相应义务。所以行人如果因为用手机,影响他人行车,被查到会被酌情罚款5-10欧(1欧元约合人民币7.7元)作为警告。当然此类案例在事实操作中其实很少。

外国儿童创造新词“Smombie”,即智能手机“Smartphone”和僵尸“Zombie”组合而成,可直译为“手机僵尸族”,又称“低头族”。

1495171467427525.jpg

一项针对18-24岁年轻人的研究称,使用手机可能使事故率增加15倍,因为原本应当反应迅速的大脑可能变得僵化,这可能是年轻人占交通事故受害者比例高的重要原因。

14.jpg

骑自行车途中想要通话,同样只能使用蓝牙耳机,导航也不是手持手机的理由。否则一经发现,会被处以25欧罚款。

640S7EKHIGF.jpg

对于机动车的手机使用限制

开车时,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打电话,这显然是违反交规的。在德国会被交警叔叔开60欧罚款,并扣一分(总计8分)。而国内是罚200元,扣两分。

1495171610893585.jpg

至于那些“边缘行为”呢?

1. 等红灯也不能用手机,只要发动机没熄火就不行!

2. 机动车驾驶时禁用手机的规定,法律上不对高速、乡间小路或交通堵塞作区分!

3. 不仅打电话发短信,读短信也不行!

按时速每小时仅50km为例,目光移开一秒钟,汽车已经“盲目行驶”15米开外。一条短信读完看下手机,意味着几十米就这样出去了。如若有行人忽然出现,重要的避让时间就可能因此失去。

4. 科隆州立最高法院判处,开车时电话一直响、将其挂掉的行为同样属于违规操作!(OLG Köln, Az.: Az. III-1 RBs 39/12)

5. 严格的话用手机看时间也不行、甚至拿起手机就不行!科隆州立最高法院判处,开车时电话响挂掉的行为同样属于违规操作!(OLGKöln, Az.: Az. III-1 RBs 39/12)

6. 可以外放、用蓝牙耳机等设备接电话,不手持不算违规,尽管专家认为这也并不安全。

无论是否会被处罚,罚的轻重,无论是在扮演路人、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驾驶员的角色,人在旅途,“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暂时放一放手机。(开元网)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