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全德华人专业学会年会在柏林举行

2017-05-16 16:28: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5月13日,“在德专业学会2017年会”在柏林召开,来自全德23个专业学会的代表应邀参会,其专业涵盖人文社科、理工、医学以及艺术等各领域。驻德使馆教育处刘立新公参和相关老师与会。

年会上,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会的工作,并就如何配合中德两国政府建立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做好中德沟通桥梁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建立,将为在德专业学会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刘立新公参对各专业学会和与会代表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大家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在德各专业学会均已形成各自的鲜明特色,为在德学人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刘公参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各专业学会需团结和爱护好留德学人这一批高层次的人才,多举办直接服务留德学人的活动;同时各专业学会之间也需要加强合作和交流,形成合力,共同进步,让更多的人受益于专业学会的发展;此外,各专业学会应围绕当前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研究与交流,主动发现国内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最后,各专业学会还需注意加强宣传工作,以进一步提高合作成果的显现度。

刘公参最后感谢大家对教育处工作的高度信任和大家支持,并建议今后专业学会可围绕特定议题联合展开比较深入的专题研讨活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

责编:李瑞辰、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