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市举行一年一度的“中国之夜”活动

2017-05-11 13:17: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4479871186870.jpg

海外网5月11日电 2017年5月8日,德国科隆市举行一年一度的“中国之夜”活动。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及夫人徐静华、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及夫人司小兰,科隆市市长何珂以及当地中资企业、友华人士等代表约150人出席。

何珂市长在欢迎辞中特别感谢史大使夫妇专程前来参加活动。她表示,当前德中关系发展良好,科隆对华合作更是走在前列。今年不仅是德中建交45周年,也是中国首都北京市与科隆建立友城关系30周年。今年还是中国农历鸡年,鸡在中国生肖中代表忠诚和团结,这正是科隆与北京两市间紧密关系的写照。

大年初一,两市联袂在科隆成功举行“北京之夜”欢乐春节活动,不久后,科隆爱乐乐团赴北京演出,在两地引发强烈反响。何珂市长于2月访华期间拜会了刘延东副总理,并会见北京市市长蔡奇,双方一致同意在城市化、环保、垃圾处理、电动汽车等领域加强合作。8月,科隆将举行“中国节”,期间将举办文艺表演、经贸论坛等系列活动。科隆市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国朋友共同努力推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史明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科隆既是一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也是一座现代化气息极强的大都市。科隆与中国的友好交往最早可追溯至400年前中国明清时期,中德科技交流的先驱者之一汤若望就来自科隆。几个世纪后的今天,我们高兴地看到科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历久弥新,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北京与科隆结好30年来,两市在市政建设、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领域友好合作呈现出蓬勃活力和强劲动力。目前已有200多家中国企业在科隆安家落户,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及中国留学生在此生活求学。

今年2月,何珂市长率团访华,为双方交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今年也是中德两国建交45周年。7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并对德国进行第二次国事访问。5月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第三次正式访问德国。推进中德全面合作,不仅要在中央及联邦层面达成共识,更要通达到地方和基层。中方感谢科隆市政府和历任市长以及各界有识之士为推进中德合作所做努力。史大使表示,他本人及中国驻德国使馆和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愿与德国朋友们携手并肩,为双方面向未来的伙伴关系续写新篇章。(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

1494479962199235.jpg

新近成立的“德中莱茵合唱团”表演了《茉莉花》等精彩节目。

1494479978193371.jpg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