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四月份失业率继续下降 临时工人数有所增长

2017-05-04 13:23: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5.jpg

海外网5月4日电德国热线报道,根据联邦劳动局5月3日在纽伦堡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四月,德国失业人口减少93000人,到达256.9万人,目前德国的失业率下降0.2%,将为5.8%。相较去年同期,失业人口数量减少了大约17.5万人。

在部分行业中,就业人数一直处于持续增长的状态,比如商业、贸易行业、服务行业和建筑业。劳动局新主席Detlef Scheele 还预测,这样良好的就业形势将会持续下去。

除此之外,由于职位数量的增加,目前在德国就业的临时工人(Zeitarbeit)人数也有所增长。相关专家认为该现象是得益于德国目前良好的经济形势。但是不少研究人士也对目前德国劳动市场上存在的问题表示出了担忧,由于专业人士的紧缺,现在很多行业和企业越来越难招聘到合适的员工。由此,目前德国的空缺工作岗位数量创造了历史新高。今年4月,大约有70.6万个岗位处于空缺中,相较于去年同期,增加了6.6万个。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