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立医保重新扩大眼镜补贴范围 仍有人不满

2017-04-21 13:37: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03年之前,德国公立医疗保险都可以报销会员配眼镜的费用,无论度数高低。这项福利后来一度几近被取消了,只有极少一部分戴上眼镜也看不大清的重度视力障碍者才有资格报销。

由于德国议会对保险公司的要求,公立医保自今年4月11日起重新扩大了“眼镜补贴”的范围。不过,德国人对新规并没有表示满意,因为这项新规照顾的仍然只是小部分人。

1492753063297161.jpg

详细而言,只有近(远)视超过600度,或散光超过400度,或双眼均为一级盲的人才能享受到公保眼镜费用报销。在德国,符合这一标准的只有140万人。

但德国还有另外4000万人需要戴眼镜呐!由于视力受障碍程度不高,他们只能自掏腰包了。相关的法规目前对于细节还没有规定得太清楚,但这4000万人配眼镜的钱,最多只能用来抵消一部分需要缴税的收入。

1492753073877944.jpg

眼看受惠者还不到5%,德国视觉障碍联合会的主席Andreas Bethke发声表示:“对于退休者和社会福利领取者而言,这肯定是一项不小的福利。然而近视100-300度的人却从新规中一无所获,虽然这才是最大的视障群体。”

跟邻居法国比起来,德国这项规定确实算不上慷慨。在法国,只要找眼科医生检查并开好验光单,之后拿着验光单去眼镜店,就可以享受保险里涵盖的眼镜补贴了,并不需要纠结于近视或远视的程度究竟多少。(欧洲时报德国版)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