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受欢迎名字榜单出炉 Elias首次列男名榜首

2017-04-13 10:48: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2051744818160.jpg

海外网4月13日电德国热线报道,Gesellschaft für deutsche Sprache (GfdS) 统计了来自全德境内659个Standesamt的数据,得出了2016年度最受欢迎的男女生姓名。Elias成为最受欢迎的男生名字,最受欢迎的女生名字是Marie/Mari。

该排行榜显示,德国人还是偏爱一些比较传统的名字,在男生姓名中,Elias首次排名第一,成为最受欢迎的男生名字。不过就算这些名字非常受欢迎,但是它们所占的比例在总人口中其实并不多。在2016年,幼儿园叫Marie的女生其实只占2.77%,叫Elias 的男生比例为1.42%。

该机构的调查员Prof. Udolph 称,德国父母在取名时,主要还是看重名字的发音,带有很多元音的名字特别受欢迎。由此,一项来自英国的研究报也称,超过一半的德国父母在一年后,就会对自己孩子的名字感到不满。

在2016年,还是有不少父母希望为孩子取一些不同寻常的名字,有不少名字因为太古怪,在登记时已经被拒绝,比如Shaggy、Urmel、Ferrari 和 Bandito等。

德国最受欢迎的土耳其-阿拉伯语的名字是 Elif 和 Mohammed。之后是女生的Layla 和 Nour/Nur,男生的 Ali 和 Yusuf。这与土耳其本土的父母想法存在着区别,在土耳其本土,最受欢迎的女生名字是Zeynep、 Elif 和 Hiranur,男生是Yusuf、Eymen 和 Ömer。

十个最受欢迎的女生名字(括号内为前一年的排名):

1. Marie/Mari (2)

2. Sophie/Sofi (1)

3. Sophia/Sofia (3)

4. Maria(4)

5. Emma (6)

6. Emilia (8)

7. Mia (5)

8. Anna (9)

9. Hannah/Hanna (7)

10. Johanna (10)

前十个最受欢迎的男生名字(括号内为前一年的排名):

1. Elias (3)

2. Alexander (2)

3. Maximilian (1)

4. Paul (4)

5. Leon/Léon (8)

6. Louis/Luis (6)

7. Ben (7)

8. Jonas (10)

9. Noah/Noa (9)

10. Luca/Luka (8)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