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史明德出席萨尔国际音乐节中国主宾国开幕音乐会

2017-04-04 16:41:00来源: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字号:

3月31日晚,两年一度的萨尔国际音乐节在萨尔布吕肯会议大厅拉开帷幕。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萨尔州议会议长克劳斯·迈泽尔、萨尔国际音乐节主席罗伯特·莱奥纳迪以及来自萨尔州经济、文化、媒体等领域的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音乐会。

史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萨尔州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友谊,早在1986年就同湖南省签署了经济技术合作协议书,随后又与天津市、湖北省、湖南省正式建立了友好州市、友好省州关系。近年来,双方在教育、文化、科技、体育等领域也展开了密切友好的交流与合作,两国人民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信任。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同时也是萨尔国际音乐节举办第15届,中国将作为主宾国与萨尔音乐节展开深入合作,举办包括民乐、实验京剧、当代音乐、芭蕾舞剧等门类在内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音乐文化活动,展现中国悠久的音乐传统和丰富的文化瑰宝,为双方文化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史大使指出,文化交流是沟通心灵的桥梁,也是深化理解、累积信任的纽带。继续推动和深化中德双方的友好交流、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愿望。

萨尔国际音乐节主席莱奥纳迪表示,中国不仅是全球重要的经济市场,同时也是一个文化大国,希望通过萨尔国际音乐节为双方文化交流提供机会和平台。

在开幕音乐会上,中国优秀青年作曲家王滢乔、著名小提琴家宁峰分别与德国广播爱乐交响乐团同台合作,为观众献上了世界首演作品《水瓶——呼兰河》和经典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精彩的演出深受现场观众喜爱。

萨尔国际音乐节始于1989年,每两年一届,3月至9月期间在德国萨尔州以及德法卢交界处的萨尔-洛林-卢森堡地区举办,每届音乐节重点展示一个特定国家或地区的文化。2017年萨尔国际音乐节的主宾国为中国。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