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成功推介

2017-03-30 16:57: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30日电 中国(长春)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欧洲赛区)宣传推介活动,在欧洲赛区德国协办单位——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的协助下圆满完成。当日活动以绿色健康城市建设发展为主题,聚集中德科技界近百来宾。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科技处尹军公参主持开幕和总结发言,充分肯定本次大赛的意义和长远效应,表达了使馆方面的全面支持。

中国(长春)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欧洲赛区)宣传推介_GYedited_20170329186.png

驻德国大使馆尹军公参(右)与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李立主席(左)

应尹军公参邀请、王金花一秘具体安排,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主席即本赛事德国赛区负责人李立先生介绍了大赛的三大领域、时间、地点以及奖项政策,并在现场分发了赛事资料和参赛项目申请表。他也和十几位有具体意向的中德科学家充分交流,详细解说了他们感兴趣的问题。

中国(长春)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欧洲赛区)宣传推介_GYedited_20170329349.png

 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主席李立介绍赛事

中国(长春)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欧洲赛区赛事由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承办,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各理事协会以及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协会协办。

大赛分为三个阶段:报名阶段截止4月15日;6月22日之前在海外五大赛区进行预选赛和决赛;最后,全球各分赛区入围总决赛的项目将赴长春参加6月22-24日的总决赛路演,并与投融资方对接。

大赛邀请海外科技团体和专家,围绕三大领域推荐参赛项目:健康与文化产业(生物医药、健康服务业、养老、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等)、电子信息(IT、新材料、人工智能、光电子等)、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环保等)。获奖项目将获得当地政府及创投的创业支持,大赛一等奖将被国内主办单位组委会推荐为全国的双创周活动参展项目。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