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柏林花博会卡塞尔文献展 2017德国活动很有趣

2017-03-30 13:10:29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柏林国际花园博览会。

德国人以严谨和认真的态度著称于世,新天鹅堡、黑森林、科隆大教堂等也是中国游客耳熟能详的景点。而如果能通过全年不一样的主题活动,或许你对德国的认识和感受都将更加深刻。今年,除了一些常规性节庆活动,德国旅游局也特地推荐了今年将在德国和卡塞尔举办的两大展览,欢迎中国游客前往游览,来一场与美景和文化邂逅的德国之旅。

逛柏林国际花园博览会 坐透明小缆车

十年一度的国际花园博览会(IGA),是德国规模最大的融合庆典与园林艺术的大型活动。本届IGA将于4月13日开幕,在直至10月15日的186天中,除了鲜花与园林,这里还将举办包括音乐会、艺术表演、体育比赛以及大型游园活动等8000多项精彩活动。而且,柏林方面还特别为此次花园博览会,开辟了一条缆车线路,游客可以坐在全透明的缆车中,俯瞰整个博览会园区的美景。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园区占地超过100公顷,整个博览会园区面积将比原有的柏林马灿区世界公园大一倍。柏林方面预计展会期间将会接待约200万名的旅客。人们既可以在国际园林艺术节上了解到现代理念和现代城市发展是如何进行融合的;“金山绿地公园(Kienbergpark)”将在国际花园博览会后免费开放,让人们了解可持续发展的相关议题等;乘坐缆车最终到达花山坝(Blumberger Damm),还可享受集市上的诱人美食。

当然,除了国际花园博览会之外,柏林也还有很多值得游玩的地方。你可以参观夏洛滕堡宫花园,一睹城堡风采;在位于柏林市中心的勃兰登堡门,感叹德国甚至欧洲的硝烟历史;柏林市政厅是柏林的地标之一,无数圆形的拱门以及中间74米高的宏伟钟楼,让这座建筑看上去十分精致。当然作为首都购物和美食也必不可少,柏林有12个城区,每个区都有独自的风格和购物特色,是一座适合用脚步慢慢丈量的城市。

旅游tips

票价:柏林和勃兰登堡地区所有BVG公交自动取票机与官网上皆可购买到国际花园博览会的入场券,当然在博览会举办地入口也可以购买。一日票成人价格为20欧元,内含柏林第一缆车票。

交通:乘坐地铁U5号线即可直接到达。此外亦可乘坐轻轨S5号线换地铁U5号线,或乘公共汽车或有轨电车前往。

看卡塞尔文献展体验无处不在的艺术氛围

卡塞尔文献展(Kassel Documenta)是世界最著名的艺术展览之一,在德国卡塞尔每5年举办一次,与巴西圣保罗双年展及威尼斯双年展并称为世界三大艺术展,在三大展览中资历排行第三,被认为是从传统的沙龙式展览到现代意义上的展览的分界点。卡塞尔文献展诞生于1955年,该文献展5年举办一次,开展时间多为六月,至今已经成功推出了13届。

今年6月10日至9月17日,第14届卡塞尔文献展将在卡塞尔举行,届时将有超过300位艺术家的展品、布展、讲座和表演等亮相展会。据介绍,第一届卡塞尔文献展创立时正值德国战败10年,首届文献展的主题为“20世纪艺术:1905-1955年的绘画、造型艺术和建筑”,这届展览让纳粹统治下被压制的重要现代艺术作品和文献重见天日,并出人意料的是展览会取得了巨大成功引起了世界性的关注。卡塞尔这座位于黑森州东北富尔达河畔的中部小城,也因为这个展览而成为西方文化界的焦点。

每次展览举办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挤满了这座小城,卡塞尔进入到节日状态。这时整个城市都变成了展览场地,各类展览作品和相关的艺术活动散布于城市的各个角落。也许你走过一条街道,或者在某个公共场所,都会和展览相遇,弗里德里希博物馆、文献展大厅、新美术馆以及公园绿地都是会举办展览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卡塞尔文献展主题为“以雅典为鉴”,并将在希腊雅典设立第二展区。

旅游tips

门票:卡塞尔分会场的门票单日标准票价是22欧元,两日通行票价为38欧元,展会举办期间持续有效的通票票价为100欧元。雅典分会场的许多地点将实行票价免费。

住宿:卡塞尔文献展期间将汇集全球艺术家、爱好者和从业人员,因此展会期间酒店会比较紧张,如有前往打算最好立刻先预订酒店。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