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制造业领先就业人数高 德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2017-03-30 13:01: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最新公布的多项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图片来源:德国联邦银行官网)

海外网3月3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根据最新公布的多项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德国:欧盟经济老大

就贸易而言,2016年,德国仍是大部分欧盟国家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据德国之声援引欧盟统计局(Eurostat)2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德国是16个欧盟成员国最大的“出口贸易对象”,与此同时,对于大约一半的欧盟成员国而言,德国也是他们最大的“进口贸易对象”。

就欧盟整体而言,2016年最大的出口对象依然是美国,贸易额为6100亿欧元,占欧盟贸易总额的17.7%。排在第二的是中国(5150亿欧元)。而排名第三到第六的分别是瑞士(2640亿欧元)、俄罗斯(1910亿欧元)、土耳其(1450亿欧元)和日本(1250亿欧元)。与美中相比,这些国家差距明显。美国也是德国最为重要的出口贸易伙伴,而大部分欧盟国家的最重要出口贸易伙伴都是另一个欧盟成员国。

“德国制造”全球领先

据新华社援引德国媒体日前报道称,最新发布的制造国指数排行榜显示,“德国制造”位居榜首,“瑞士制造”和“欧盟制造”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由斯塔蒂斯塔调查公司与市场研究企业达利亚研究公司对52个国家和地区约4.3万名消费者进行的调查显示,一度称雄的“美国制造”目前受欢迎程度远不及其他国家的产品,仅排在第八位,落后于英国和加拿大。

在受访者眼中,“德国制造”主要在质量和安全标准上得分较高,“瑞士制造”主要在地位象征和可信性上获得高分,“意大利制造”、“日本制造”和“中国制造”则分别在设计、尖端技术和性价比方面表现突出。

报道认为,德国发展成在制造方面具备工匠技艺、创造性和可靠性的国家,如今“德国制造”正受到世界青睐。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负责人本诺·邦泽此前曾表示,高品质和创新技术是德国获得领先地位的重要原因,这些原因也会加强德国吸引投资的竞争力。

今年新增就业人数或创新高

据新华社报道,德国就业研究所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2017年德国将有322.6万人找到新工作并获得社会保险,比2016年增加76万人,将创近年来新高。

报告认为,新移民的涌入使德国可用劳动力数量达到顶峰,劳动力市场空前繁荣,就业机会大幅增加,尤其是在公共服务、教育和医疗健康领域。

报告预计,2016年德国失业人数将比去年减少16万人,失业率将降至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德国就业研究所表示,虽然就业形势向好,德国劳动力成本却在增加,已超过欧盟劳动力成本平均水平。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