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制造存隐患 奔驰奥迪在中国召回100万辆车

2017-03-30 10:39: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0.jpg

海外网3月30日电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的消息称,近40万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和近60万大众旗下的奥迪汽车将被召回。

据悉,被召回的39.85万辆奔驰(生产时间:2015年5月至2017年2月)型号包括奔驰A级、B级、C级、E级车,CLA级轿车以及GLA、GLC的SUV,这些型号的汽车点火器组件中的保险丝存在缺陷,在启动发动机时易致使车辆过热,尤其是在多次的启动尝试后,具有潜在的起火事故风险。

0_2.jpg

从今年5月15日起,57.24万辆奥迪(生产时间:2010年6月至2016年8月)也将被召回,型号包括奥迪Q5/SQ5系列汽车。这批奥迪汽车的全景天窗排水系统存在问题,当雨水沿着顶篷流入安全气帘的位置时,可能会导致安全气帘储气罐发生锈蚀,在极端情况下,安全气帘储气罐会产生破裂。

0_3.jpg

被召回的汽车还不止这批。其实,奥迪已经于3月在中国召回了68.1万汽车(生产时间:2011年至2016年)。一汽-大众解释召回原因,称混入冷却液的异物颗粒有可能造成辅助冷却液泵阻塞,然而在阻塞状态下,控制程序不会主动关停辅助冷却液泵,而这种情况下的辅助冷却液泵可能过热,导致发动机舱起火。

0_4.jpg

然而不仅在中国,今年1月份,奥迪还出于以上同样的原因在美国召回了34万辆汽车。另外,美国还有2.1万Touareg型号的大众汽车由于燃油过滤器存在品质问题而被召回。据了解,过滤器的材料可能会由于氧化或外力因素而破裂,进而导致燃油渗透,当燃油处于高温或有火源的环境时,极有可能引发失火意外。

0_5.jpg

而就在3月,由于启动发动机时,车辆可能过热而引发火灾,戴姆勒公司召回了35.4万辆(生产时间:2015年至2017年)奔驰。

责编:李瑞辰、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