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默克尔会主动辞职?她说只有在这种情况下

2017-03-30 10:35: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默克尔当了十余年总理,在德国国内的支持率目前仍维持在一个不低的水平。然而她日前竟然说,当某种情况发生时,她会选择辞职!

这是真的吗?默克尔作为总理所不能接受的,究竟是种什么样的极端情况?

  事情是这样的。曾任德国司法部长、后因不满“扩大窃听范围法”而于1995年辞职的Sabine Leutheusser-Schnarrenberger最近出了一本新书《态度就是力量》(Haltung ist Stärke),而为这本书站台做介绍的是她一位大名鼎鼎的前同事——总理默克尔。

  为了推荐这本新书,默克尔在节目上需要就“态度是否是一种有价值的政治货币,在什么情况下会提出辞职”这一问题做出回答。默克尔就此表示,作为一名政治家,最常被问到的问题就是“你还能妥协多少”。因此,“当我确认我已经扭曲自己很长时间了的时候,我会选择辞职。”

  然而,究竟什么才算是实打实的“妥协”呢?默克尔并没有为之做出定义,只是说,“起码现在可以确定,我一时还不会辞职”。看来,德国铁娘子能够妥协的极限目前还没有受到挑战。

1992年的默克尔与Schnarrenberger

Schnarrenberger当年是因不满“扩大窃听范围法”通过,为了表明反对态度愤而辞职的。而有鉴于新书《态度就是力量》的书名,默克尔此次也明确表态,称在考量自由与安全的关系时,自己是与Schnarrenberger得出了不同的结论。但面对恐怖主义时,市民们一定希望国家能尽可能地保证他们“安全地自由”。(来源:欧洲时报德国版)

责编:李瑞辰、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