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柏林金币失窃案:安保系统有漏洞 警方疑有内应

2017-03-30 10:26: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3.jpg

海外网3月30日电德国热线报道,3月27日,位于柏林博物馆岛的博德博物馆发生了一起盗窃案。馆内的一枚重100公斤的金币被盗,该枚金币价值大约为370万美元,该起案件也成为了近期社会各界讨论的热点话题。截止到目前,该枚金币已经被盗两天,不过警方仍然没有抓捕窃贼。

根据目前的调查,警方推断至少有两名窃贼参与了该案件。他们于27日凌晨3点20分到3点45分之间,借助一架梯子,登上了该博物馆的二层,沿着外墙走廊,破窗进入展览室,之后再将该枚金币搬到窗外,沿着原路返回。

不过该起盗窃案的疑点重重,很多问题目前都无法回答。比如,该博物馆的防盗系统为什么没有在第一时间报警,还是在四点左右才有一名值班工作人员发现了该起盗窃事件,这也给了盗贼大约半小时的逃跑时间。安保专家Thomas M.确认,这要不是因为有人故意操纵,就是该博物馆存在着巨大的安保漏洞。第二,为什么盗贼如此熟悉博物馆的建筑构造,可以如此精确地破窗进入展览室,这是不是因为有内应?第三,他们的逃跑路线是什么?之前有报道称他们是乘坐S-Bahn,但之后警方在27日晚间,发现在Steglitz 区Alsenstraße 的停车场内有一辆奔驰车被烧毁。该辆轿车被怀疑是窃贼的逃跑工具,是在博物馆附近的Monbijoupark 公园附近被盗,窃贼使用的绳索也在Hackescher Markt 车站附近被发现。

据悉,该枚金币属于来自杜塞尔多夫的房地产开发商Boris Fuchsmann,他于2010年将金币借给博德博物馆展示。

责编:李瑞辰、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