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外贸顺差达历史最高 出口最多商品竟然是它

2017-03-29 14:44: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众所周知,德国是一个出口大国。在过去一年中,德国的外贸顺差高达2529亿欧元(1欧约合人民币7.3元),达到历史最高值。德国很多产品都享有盛誉,也是众所周知的德国主要出口产品,比如汽车和机械类。但其实除了这些,德国在以下领域也都是世界出口冠军。

  1. 香烟——出口额为33.8亿欧元

1490769868185964.jpg

虽然最大的香烟原料出口国是中国、巴西和印度,但是德国却是成品烟的第一出口国,紧跟德国之后的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波兰两国。

2. 巧克力:出口额为18.9亿欧元

1490769869197149.jpg

无论是经典的巧克力产品,还是其他的可可类制品,德国的出口量都位居全世界第一。不过德国进口的巧克力金额也高达11.1亿欧元。

3. 咖啡,非烘培类和去咖啡因类:出口额为4.78亿欧元

1490769869389709.jpg

全世界最大的咖啡原料出口国是巴西,其每年出口的咖啡豆金额约为3290万欧元。但是经过加工后,德国却是全球最大的咖啡出口国,特别是非烘培类和去咖啡因类的咖啡,而德国咖啡的主要出口目的地是欧洲各国。

4. 朗姆酒和烈酒 Taffia:出口额为1.65亿欧元

1490769869809247.jpg

  德国其实是出口朗姆酒最多的国家。除了德国以外,全球十大朗姆酒和Taffia出口国还包括牙买加、多米尼加共和国、美国(1.35亿欧元)和西班牙(1.15亿欧元)等。(来源:德国热线)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