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7月1日起德国养老金再上涨 东西德差距逐渐缩小

2017-03-24 13:32: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4日电德国热线报道,2017年7月1日开始,德国养老金又要涨了,东德地区涨3.5%,西德地区涨1.9%。

0.0.jpg

德地区的工资水平一向比西德地区低,但是近年来工资的增长更快,2016年德地区的工资涨了3.74%, 西而德地区只涨了2.06%。 据德国统计局的消息,工资增长主要是因为引入最低工资制度的后果。

本次养老金提价幅度连专家也感到惊讶,德国政府在去年11月预计德东地区养老金的涨幅只有2.06%。

0.1.jpg

在过去几年中,东德地区的养老金涨幅一直超过西德。自2012年以来,德地区养老金涨了19.1%, 而西德只有10.5%。当然,目前德地区养老金水平还是低于西德地区。不过今后几年,德地区养老金涨幅还会超过西德地区,因为德国社会部长计划在今后几年通过7个步骤,把东西德养老金水平拉平。

具体到个人,到底能多拿多少养老金?如果之前每月领1000欧的养老金,那么西德地区增加19欧,德地区增加35.90欧。

0.2.jpg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