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人的礼貌和怪癖:喜欢裸体 不闯红灯

2017-03-20 13:23: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每人国家都有一些特别明显的习惯和特征,这成为了该国家人民在外国人心中的主要形象。不过这些形象有的很正面,有的却非常负面。

1. FKK

也就是德国人的裸体文化,也被认为是典型的德国文化。但对于很多外国人来说,在城市绿地中,或者是人群集中的水域边,看到这么奔放的德国人还是被吓得不轻。即使是对于热情似火的巴西人,FKK也是难以一下子就接受的。但是很多外国人也认为:德国人如此热爱自然,外国人自叹不如。

2. 有节拍地鼓掌

德国人非常喜欢鼓掌,无论是什么场合或者时间,哪怕是在话剧院。经常是一个人开始鼓掌,所有人就会有节拍地跟着一起鼓掌,难道这是一种打击乐文化?

3. 触碰他人

很多欧美国家的人民对此还是比较适应的,但是对于亚洲国家的人民来说,动不动就握手、拥抱、贴面礼,或者是拍一拍对方,这些还是比较难适应的。

0_2.jpg

4. 对火车晚点的抱怨

不仅是在德国,在奥地利也一样,尽管有时候火车只是晚点5分钟,广播也会再三通知和抱歉。但是在意大利,乘客完全就不会对此感到在意。况且在很多其他国家,火车经常就会无故取消或者晚点10个小时。

5. 素食主义

近年来,在德国崇尚素食主义,甚至是完全的素食主义人群越来越多。但是对于西班牙和法国人来说,这完全是无法理解的。在很多亚洲国家也是如此,除非素食菜单中还包括鱼。

6. 对早餐的热爱

很多其他国家的人民都不能理解德国人对于早餐的热爱,尤其是周末很多人还特别喜欢来顿丰盛的Brunch——这些仅仅出现在德国早餐桌上的食物几乎相当于其他国家人民的一天的餐饮量。

0_3.jpg

7. 家居鞋

很多德国民众对于家居鞋有种特别的“迷恋”,甚至会在旅途中或者拜访朋友家的时候,将自己的家居鞋随身携带。一些人也会提供给常常来访的朋友固定的家居鞋。

8. 等交通灯

相较于其他国家,德国人真的很少闯红绿灯,即使是在深夜没车,大家也会等待交通灯,这让很多比较“自由”的外国人都会感到不适。闯红灯的时候,旁边如果有儿童,儿童的父母就会狠狠地瞪过来。

9. 垃圾分类

即使是与德国各方面都非常相近的奥地利也不会有这样的垃圾分类标准,奥地利人调侃:每个搬到德国的外国人都必须选修垃圾分类。

0_4.jpg

10. 开口大笑和擤鼻涕

高声大笑对很多欧美国家的人民来说非常正常,但是对于日本人,尤其日本女性来说可就显得太奔放了。另外德国人擤鼻涕极其高调自我,不顾他人感受。

11. 准时、严谨和完美主义

如果请柬上写到:晚宴将于8点开始,那么肯定在8点准时开始;如果需要实施什么新项目,那么要确保其中95%的因素不会出问题;而且德国人对于健身非常狂热——在法国,人们更注重的是打扮,在德国,人们更注重的是自我健康和身材。

0_5.jpg

12. 尊重和相信权威

德国人非常相信医生,尊重警察,遵守秩序,好像一点随机性都没有。

13. 不会排队

在很多国家,谁先到谁就在队伍前面。但是在德国超市,如果突然新开一个收银台,本来排在后面的人假装不动声色,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前面去,变成了第一个!这点着实感到生气。

0_6.jpg

14. 喝带气的矿泉水

估计这可以算是德国人的饮食特色了。有的德国人甚至称自己,如果没有喝到带气的矿泉水,会感觉全身不舒服。

15. 奇怪的窗户

很多刚到德国的外国人都不会开德国的窗户,因为实在是太复杂了,所有的窗户都可以全开或者是半开。不少德国人在开窗前都会问句:是想半开还是全开?(来源:德国热线)

0_7.jpg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