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未成年大学生人数持续增加 入学要家长签字

2017-03-20 13:15: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0日电德国热线报道,由于不少地区在近几年将中学学制缩短到8年,也就是所谓的G8-Abitur,导致不少大学新生的年龄还不到18周岁。

据统计,目前德国有3737名未成年大学新生,其中包括很多曾经跳过级的学生。在他们的同龄人还是上中学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走进了大学。很多德国大学对此有一项规矩:因为属于无完全法律行为能力的人群,18周岁以下的人群在新生注册的时候,需有家长的签字,比如莱比锡大学、波恩大学和柏林自由大学等。

4.jpg

这些未成年人在学校,虽然可以与其他大学生一样借书、使用学生证等等,但是还是存在一些不便的地方。比如,他们不能在20点以后继续工作;与同学一起前往夜店的时候,必须在12点之前就离开;如果没有父母的签字和允许,他们不能在市立图书馆(Stadtbücherei )办理借书证。

不过有些学校却一反常态,对这些未成年大学生提供额外的“好处”,比如柏林地区的部分高校就特意为这些人群留出5%的学习位置,这被称为Vorabquote。

这些大学生因为年级小,如果学业顺利,他们可能在其他人还刚刚开始读本科的时候,就已经研究生毕业。比如现年17岁,在莱比锡大学就读法学的Myriel,如果按照计划,她24岁就可以通过第二次国家考试。现年17岁的Güney,目前已经在柏林自由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就读了三个学期,如果一切顺利,他21岁就可以研究生毕业。还有现年17岁Caro,目前就读于波尔大学医学系的第一学期,她很有可能在23岁的时候就可以当医生了。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