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驻德使馆经商处成功举办中德经济合作主题沙龙

2017-03-16 14:13: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6日电 3月14日下午,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在德国柏林组织了第三届中德经济合作主题沙龙。近60位驻德中资企业、机构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德经济合作主题沙龙_GYedited_2017031590.png

▲驻德使馆经商处王卫东公参发言

沙龙由驻德使馆经商处王卫东公参主持,并邀请了德国之声经济部高级编辑张丹红女士及Roemermann律师事务所胡洁瑶女士,她们分别结合其在德国媒体长期工作经验以及相关项目媒体应对事例,与参会者共同探讨了“如何与德国媒体打交道“的话题。

中德经济合作主题沙龙_GYedited_20170315223.png

▲右一:胡洁瑶女士;右二:张丹红女士

当前,中德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在德投资的企业数量和投资额也不断增加。这一合作的趋势也引起了德国各界,包括媒体界的关注。从德国主流媒体的报道看,虽然近期对华报道有所改善,但仍存在一定的对中国在德投资真实情况不了解从而导致报道不客观的情况,对中资企业在德的正常经营活动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如何加强与德主流媒体的交流,让其更好地了解中国在德投资的真实状况,是摆在广大中资企业面前的一个重要任务。由于德国主流媒体的一些不同特点,中国企业在与当地媒体交流时,首先需要了解其报道理念、报道习惯等,才能做到有针对性。

中德经济合作主题沙龙_GYedited_20170315493.png

此次会议深化了大家对德国最新形势和热点问题的了解,有助于大家在更宏阔的背景下深入理解和认识如何应对德国媒体及中德经贸合作中存在的问题。

中德经济合作主题沙龙_GYedited_20170315563.png

▲ 讨论环节,参会者们踊跃提问,交流气氛热烈。

王公参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举办沙龙的目的是给在德中资企业提供了解讨论热点问题的平台。这么多的企业家从德国各地前来参加第三届沙龙,表明这种交流形式是有意义的、受到大家认可的。他指出,在德中资企业除了做好自己公司的业务外,也切记“走出国门,需自信、主动应对德国媒体”。抓住一切机会,真实了解并尊重所在国的国情,包括历史、文化、政治制度等,提高观察问题的层次,扩大了解事情的视野,“主动发声”,善意发声”。(龙语熙、高扬联合编摄报道)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